女力綻放!''粉紅路跑''首度登場 吸引近3千名女性參加

2024.03.25 記者 陳韋町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鼓勵女性參與運動,以促進健康生活,24日清晨「2024 TAISHIN WOMEN RUN TAICHUNG」台新女子路跑在台中中央公園鳴槍開跑,吸引了近3千名女性朋友參與。首次在台中舉辦的女性限定路跑活動,盼號召女性透過運動展現自信與美麗,提升台中城市運動風氣。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增強女性參賽者的信心,特別在市府廣場舉辦了訓練營訓練營由AR專業教練帶領配速員陪伴,從暖身運動、呼吸調節到跑步節奏優化,逐步幫助跑者們達到最佳狀態,激發潛力,鼓勵所有女性跑友一同挑戰終點。

▲台新女子路跑在台中中央公園鳴槍開跑,吸引了近3千名女性朋友參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市一直致力於推廣運動,率先全國建立了「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並定期舉辦專屬於女性及親子的運動課程。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12年的運動現況調查,台中市女性運動人口比例高達83.6%,顯示了台中女性對運動生活的重視。在各方合作的推動下,運動局將持續努力,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台新女子路跑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分為3.8公里和10.2公里兩組,現場還設有女性體驗區包括美甲、美髮、梳妝和瑜珈服務。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吸引近3千名姐妹們報名參與,一同展現活力與美麗。

▲路跑現場還設有女性體驗區,包括美甲、美髮、梳妝和瑜珈服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