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代表會建築改建 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開幕

2024.03.25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再增加一處親子館及公托,台中市政府將潭子鄉代會的舊建築改建後,變身為馬卡龍色的親子館暨公托,開幕典禮這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盧秀燕強調,市政府的目標是區區都有親子館,預計2026年可以達成這項目標。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啟動開幕,台中市第16間親子館及第42處公托,這天就落腳在潭子區,由潭子鄉代會的舊建築改建,由中央補助1千多萬及市府自籌1千七百萬興建完成。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地方一起為潭子首座親子館暨公托歡喜啟用/記者 李晉仰攝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潭子親子館暨公托以繽紛的馬卡龍色系為主,1 樓提供提0至6歲嬰幼兒親子活動空間,提供多元的藝術創作課程,2樓公托將在5月開幕,預計收托32位0至2歲的孩子,目前已有29位報名。

▲馬卡龍色系的外觀,看來繽紛又充滿童趣/記者 李晉仰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這是潭子首間親子館及第一間公托,今年公托會再增加石岡、神岡和南屯建功3處,至於親子館部分,預計以2026年區區都有親子館為目標,來減輕民眾養育幼童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