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學生 前往信義鄉波石進行社區服務

2024.03.2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學生可以學以致用並且回饋社會,台中市弘光科大的原資中心與仁籽關懷協會合作,帶領科大學生,來到信義鄉人和村的洽波石部落,進行義剪及按摩護膚服務,要讓學生有實地實習的機會,也透過活動來關懷部落長輩也認識在地文化。

弘光科大原資中心與仁籽關懷協會,時常媒合學校師生一起參與服務社會的工作,除了給予學生發揮所長、實地實習,也從部落服務中,讓學生認識到原民文化並加以推廣。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專程來到信義鄉波石社區為居民進行義剪/記者金芸亘攝

不管是修剪頭髮,還是護膚按摩,弘光科大的學生,都非常細心認真地為族人服務,這次前來服務的是美髮造型設計系以及化妝品應用系的師生,來到信義鄉的洽波石部落進行社區服務,也讓當地族人就近就能打理髮型,放鬆筋骨。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每一次的下鄉服務,能夠持續與部落有友好連結,實際幫助到偏遠地區的居民,也促進學生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