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起抗議!頭汴坑溪魚群暴斃 民眾怒斥政府不作為

2024.03.27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里區位在十九甲派出所前的頭汴坑溪,日前又出現大量魚群暴斃,月前也有一次,地方懷疑是上游工廠利用假日偷排廢水,導致溪裡大大小小魚類中毒死亡,不滿市府說是含氧量太低造成魚群暴斃,這天民代號召民眾群起抗議,捍衛家園河川。

忍著現場飄散難聞的味道,民眾手拿白布條,發出怒吼,要求市府查明真相,因為日前頭汴坑溪位在十九甲派出所附近,又發生大量魚群暴斃,讓大家忍無可忍。

雖然市府環保局派員現場檢測,初步結果顯示未發現有毒物質,因而推測是因為水中缺氧導致,不過拿著老鼠暴斃溪流的照片,民代認為缺氧死亡的說法過於籠統,而且魚群暴斃常發生在假日過後發生,因而強烈懷疑是否有工廠趁假日時,偷排未經處理的廢水。

市府環保局強調,會成立專案小組,嚴格清查頭汴坑溪鄰近的工廠,地方希望這次市府能夠拿出實際作為,嚴懲不肖工廠業者,捍衛家園河川。

▲民代號召民眾群起抗議,捍衛家園河川/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