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今抽籤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

2024.03.2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虎尾鎮長和麥寮鄉長補選,將在4月13日(六)舉行補選投票,今天分別在兩鄉鎮的公所進行號次抽籤,虎尾鎮僅兩名參選人親自到場,其餘則由代表人代抽,麥寮鄉參選的4人均到場,抽完後對自己的號次都滿意並充滿信心,有人隨即在選舉戰車標上號次,展開掃街拜票,使幾天來冷淡的選情被炒熱,也會此次選舉增添士氣。

▲今(27)日,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進行號次抽籤,候選人林嘉弘抽中1號。圖/讀者提供。

這次補選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號次排序抽出的號次依序為,1號林嘉弘、2號黃美瑤、3號林明正、4號吳炳輝。其中林嘉弘與黃美瑤是親自到場抽籤,分別抽中1號與2號。而民進黨徵召的林明正,因規畫步行虎尾29里拜票,所以由競選總幹事陳向陽代理抽籤,抽中3號。律師吳炳輝則因未出席,由公所選務人員代抽,抽出4號。

此次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號次排序,1號林宜豊(民眾黨)、2號許留賓(無)、3號許忠富(無)、4號許志豪(國民黨)。因麥寮的選情愈趨白熱化,最近麥寮鄉內野傳出賄聲賄影,台西分局長李宗儒率員到抽籤會場,獲選務單位同意,在抽籤前拉起反賄選布條邀請4位參選人站出來一起反賄。民眾黨提名的林宜豊在黨部和縣議員陳乙辰陪同下抽出籤王1號,他感到欣悅強調會全力以赴。縣議員許留賓則抽中2號。民進黨員獨立參選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則抽中3號。由國民黨徵招的許志豪在支持者陪同下抽中4號,馬上群起高喊「事事如意 勢必當選」,以當選口號為自己與團隊提升士氣。

▲台西分局邀麥寮鄉長補選4名候選人一同反賄選。圖/讀者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在4月南下到雲林縣舉行為期8天的助選,為民眾黨國內唯一提名的林宜豊站台助陣,希望能為民眾黨拿下鄉鎮長的唯一一席。

虎尾鎮長和麥寮鄉長補選號次抽出,選戰也正式檯面開打,各方人馬都將全力應戰,預定4月13日投票,未來的競選活動也將炒熱兩鄉鎮長的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