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中檢察大樓開工 盼提供優質環境與服務

2024.03.27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一次來到台中地檢署視察時,看見廳舍辦公環境擁擠、克難,決心推動台中地檢署的辦公大樓擴建,籌備過程面臨無廠商投標、遭遇通貨膨脹需要追加預算等難題,在這天終於順利舉辦新大樓的開工動土儀式,期盼讓檢察署團隊與民眾能有舒適、寬廣的辦公環境,提供更優質的司法服務。

▲眾人上香祈福新台中檢察大樓動工順利 / 記者 賴一銀攝

誠心祭拜,法務部長蔡清祥攜手台中市長盧秀燕,和曾在台中高檢署及地檢署任職的各檢察長,共同祈求工程順利,眾人動鏟,開工大吉,宣告期盼已久的新台中檢察大樓終於開始動工。

建築師向與會嘉賓進行簡報,新的檢察大樓鄰近台中刑務所官舍建築群,也與地方法院相距不遠,是日治時期以來台中的司法重鎮,建築物外觀融合中央機關司法院、行政院的古典風格,新舊合一,現場嘉賓雲集,希望工程順利,舒適、寬廣的辦公廳舍能早日完工,提升檢察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

▲建築物外觀融合司法院、行政院的古典風格,新舊合一 / 記者 賴一銀攝

祥獅帶來祝賀,蔡部長與盧市長也送上好彩頭與鳳梨致意,喜悅心情溢於言表,這次工程歷經無廠商投標、通貨膨脹等諸多困難,如今得以順利進行,眾人也期盼未來不只帶來新的環境,還有更優質的司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