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告訴你臺灣黑熊目前在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增加了多少隻.....

2021.04.2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已經成立36週年,特別舉辦「還鄉於熊,歸檔玉山」檔案應用特展,展示玉管處這幾年與黑熊媽媽黃美秀共同推動台灣黑熊保育工作的過程現況與珍貴成果,讓參觀民眾藉由這個展覽就能夠了解自民國85年至今的臺灣黑熊保育史。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還鄉於熊,歸檔玉山」檔案應用特展/記者金芸亘攝

由玉管處主辦的還鄉於熊、歸檔玉山展覽,已經在水里的玉管處一樓正式展出,其中整理了自民國85年至今的臺灣黑熊保育史,值得鄉親共同來了解。

▲展覽內容為台灣黑熊保育工作的過程現況與珍貴成果/記者金芸亘攝

會中也邀請到保育台灣黑熊重要功臣之一的黑熊媽媽黃美秀出席參加,看到台灣黑熊目前保育的現況,黃美秀是相當有感想,並肯定玉管處二十多年來在園區內,成功復育台灣黑熊的成果。

▲黑熊媽媽黃美秀肯定展覽的用心/記者金芸亘攝

台灣黑熊在玉管處的管理範圍內,在這二十年的研究保育中,數量有明顯的增加,並且生活範圍也擴大,想要知道更加多台灣黑熊的相關知識,都可以前往玉管處一樓免費參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