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忠烈祠春祭 遵循古禮緬懷先烈

2024.03.29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為了勉懷先烈及因公殉職的戰士軍警,特地在縣內忠烈祠舉辦春祭典禮,由副縣長王瑞德擔任主祭官,同時慰問一同參加春祭的家屬,典禮過程也全完遵循古禮,以感謝這群勇敢的戰士。

▲南投縣一一三年忠烈祠春祭大典,王瑞德副縣長擔任主祭/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今年度春祭抗戰陣亡將士,殉難官民以及在營因公殉職戰士軍警,在縣內忠烈祠進行隆重的祭拜典禮,由副縣長王瑞德擔任主祭官,和各界以及烈士遺族,一起緬懷這群勇敢的戰士。

▲現場近百位陪祭者一同緬懷先烈致上最崇高敬意/記者 蔡育楷 攝

祭拜儀式完全遵照古禮進行,副縣長王瑞德帶領各陪祭者,依照程序上香、獻花、縣茶、獻果、恭讀祭文,最後向這群英勇戰士行三鞠躬,表達最深的敬意,感謝他們為國家的付出。

▲副縣長王瑞德向烈士遺族慰問致意/記者 蔡育楷 攝

在典禮結束後,副縣長王瑞德也一一向烈士遺族握手慰問。南投縣政府每年兩次在忠烈祠進行祭拜儀式,緬懷將士在天英靈,表彰這群英勇戰士為國犧牲奉獻的精神,致上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