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水災曾受社會救助 事業有成回饋鄉里

2024.04.12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有一間化妝品企業,創辦人從16歲就到外打拼,如今事業有成為了回饋故鄉,去年捐贈65萬給名間鄉公所,今年再度捐贈100萬元,讓公所推動急難救助、低收入戶喪葬補助、弱勢學生獎學金,以及新生兒紀念金牌等業務,這位愛心業者表示,早年因為災害也受到社會救助,如今有能力就換自己來為自己的故鄉出一份力。

▲名間鄉民陳威中事業有成,捐贈百萬回饋鄉里/記者 蔡育楷 攝

愛心業者在致詞的時候說出自己的家庭,在早年的時候也有一段故事。

▲陳威中表示81水災後家境困苦也曾受到社會救助/記者 蔡育楷 攝

原來在81水災的時候,住在名間新民村的陳威中,因為水災的關係造成家境困苦受到社會幫助,如今在外打拼這麼多年事業有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回饋自己的故鄉。 

▲名間鄉公所回贈紀念品感謝愛心企業回饋故鄉/記者 蔡育楷 攝

名間鄉公所也特地安排一場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好好感謝這位鄉親為在地的付出和貢獻。

名間鄉長陳翰立表示,感謝愛心業者陳威中對故鄉的回饋,去年就已經先捐65萬用來鼓勵促進生育,今年又再捐出100萬,也讓人看到名間人對自己故鄉的愛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