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灌溉溝掏空危民宅 民代會勘改善

2024.04.13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神岡區西汴幹線的三分溝分線,溝渠結構老化,護岸長期遭水流沖刷,多處已經崩塌,鄰近房屋地基也面臨淘空危機,影響上百戶民宅安全,這天民代服務處邀請農田水利署官員與地方鄉親到場會勘,將朝向以小額採購方式緊急辦理補強,預計在一期稻作輪灌結束後,就會配合斷水時間進場施作,維護居民安全。

眾人在溝渠旁仔細查看,要替這條有六十年歷史的西汴幹線三分溝分線,找出修繕方向。60年來砌石護岸一直受到水流沖刷,多處已經崩塌,鄰近民宅的地基也面臨掏空危機,影響居民安全,實際檢查掏空的破洞,更是讓人怵目驚心。

▲立法委員楊瓊瓔團隊邀集主管機關會勘,希望能解決危機 / 記者 賴一銀攝

立法委員楊瓊瓔團隊邀集主管機關農業部農水署,與地方民眾到場會勘,希望能解決目前的危機。農水署規劃分三階段改善,先在一期稻作輪灌結束後,配合斷水時間進行緊急補強,保障居民安全。

三分溝分線灌溉面積達20公頃,不僅是當地農田的重要水源,也是民眾的生活場域,希望透過這次的工程改善,讓農民與居民能有安全的生活環境。

▲實際檢查掏空的破洞,讓人怵目驚心 / 記者 賴一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