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大甲媽回鑾 ! 盧秀燕.顏清標合力扶轎

2024.04.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活動,14號晚間回到大甲市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特地前來接駕,並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一同扶著媽祖鑾轎入廟,顏清標也表示,今年參加遶境進香人數是37年來最多一次,不但是台灣及台中人的榮耀,也感謝沿途參與的信眾、點心站及志工的付出,讓年度宗教盛事順利畫下圓滿句點。 

廟前廣場,陣頭熱鬧表演,吸引眾人圍觀,隨後鎮瀾宮五大團接續入廟,伴隨著璀璨煙火秀,媽祖鑾轎緩緩進場,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合力扶轎,與上萬名信眾一同恭迎大甲媽回鑾,並感謝媽祖保佑地方平安。

▲在信眾熱情簇擁下,依序將副爐媽、湄洲媽及正爐媽請回神龕安座 / 記者 陳柏翰攝

在信眾熱情簇擁下,依序將副爐媽、湄洲媽及正爐媽請回神龕安座,顏清標表示,今年參加遶境進香人數是創37年來最多一次,接駕團體和鑽轎腳信徒人潮不斷,也讓回鑾行程因此延遲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入廟安座。

顏清標也感謝沿途參與的信眾、點心站及志工的付出及配合,才能讓長達340多公里徒步旅程,順利完成,而隨著大甲媽入廟安座後,也為九天八夜的年度宗教盛事,畫下圓滿句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與上萬名信眾一同恭迎大甲媽回鑾 / 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