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中學西路周邊交通 聽取鄉親意見

2024.04.1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市營北里中學西路車流量大,卻是一條無尾路,每次上下時間,就容易塞車,為改善地方交通,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邀集縣府及公所等單位,一起和鄉親溝通,希望拓寬營中路和中學西路間的便道,紓解交通問題。

▲圖為南投縣議員簡千翔舉辦中學西路打通說明會,邀集縣府、公所等單位,一起聽取地方鄉親意見/記者林妤昕攝

透過舉辦南投市中學西路打通說明會,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邀集縣府、公所等單位,一起聽取地方鄉親意見,希望改善周邊交通問題。

由於營中路、營北路和中學西路等路段,每次上下班時間,就容易塞車,南投縣議員簡千翔認為過去的道路設計不敷使用,所以多次和縣府溝通,這次也專程舉辦說明會和實際勘查,建議拓寬便道。

▲圖為建議拓寬營中路和中學西路間的便道,紓解交通壅塞/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政府目前正辦理都市計畫案,要完善中興地區的生活圈,也感謝簡千翔議員召集這場說明會,能收集在地居民意見,對都市計畫檢討及路網規劃有很大的助益,而這次會勘便道,也會依照鄉親需求編列預算解決。

簡千翔議員進一步表示,拓寬這條便道,要用到水利地,和一部分私有地,將在新的會期持續追蹤這個案子,能拓寬成八米寬的道路,將營北和營南里的生活圈,更有效來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