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參與社區評鑑 展現擔埔社文化特色

2024.04.1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北投社區今年再次參加縣府的社區評鑑,幾乎全庄總動員,展現團結的精神,會中,融入地方擔埔社、米食文化等特色,帶著評鑑委員能更深入了解社區,在文化傳承及各項福利工作推動的成果。

▲圖為草屯鎮北投社區今年再次參加縣府的社區評鑑,融入地方擔埔社、米食文化等特色/記者林妤昕攝

北投社區以鑼鼓陣方式,迎接南投縣政府社區評鑑團隊,並且引導參與貴賓前往各個點,介紹社區的故事及努力推動的各項工作。

除了積極推動各項福利工作,在文化傳承部分,北投社區也花了很多心思,參與社區小旗艦、產業行銷及農村再生計畫等,結合各界資源來發展。

圖為近幾年,北投社區參與社區小旗艦、產業行銷以及農村再生計畫等,結合各界資源發展/記者林妤昕攝

這次參與縣府社區評鑑,北投幾乎全庄總動員,老人家也展現滿滿的活力,都是平時參與關懷據點上課的成果,幫助預防延緩失智,另外,結合學校一起加強對兒少的照顧。

近幾年,北投社區不斷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幫助社區能越做越好,也透過參與縣府評鑑工作,爭取好成績,讓更多人能看到他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