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籃球場倒塌未復建 議員籲加快進度

2024.04.1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烏日區的光電籃球場於去年11月發生光電棚架倒塌工安意外,現場南側球場頂棚太陽能板疑似過重,從10公尺高棚架折半倒塌,事發至今仍是空蕩一片,未依預定日程完工;議員曾威在議會中關心球場的恢復進度,運動局指出,預計明年3.4月份修復完成,將嚴格督導施工品質。

台中市烏日區活動中心施工中的籃球場光電棚架,去年11月發生倒塌工安意外,現場南側球場頂棚太陽能板疑似過重,從10公尺高棚架折半倒塌,議員曾威在議會中關心球場的恢復進度 。

▲烏日區的光電籃球場於去年11月發生光電棚架倒塌工安意外/記者 楊宗桓攝

議員表示去年風雨球場施工坍塌原本預計今年3月完工,結果至今沒有進度,目前還由包商送新設計圖,需經結構技師認證才會再發包,讓附近民眾缺乏良好的運動場地,要求施工單位儘快把籃球場還給居民使用。

運動局指出,目前球場有一面評估後安全無虞已經開放民眾使用,預計九月前會開始施工,明年3.4月份修復完成,後續也將嚴格督導施工品質。

▲去年風雨球場施工坍塌原本預計今年3月完工,結果至今沒有進度/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