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陸續開罰11次 業者依然偷偷濫墾

2024.04.1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財團在埔里鎮開發大型旅館,地方居民認為濫墾行為,已經嚴重破壞生態環境,而且也擔心下游用水權益受損;民眾黨立委麥玉珍16日邀農委會農村水保署、經濟部水利署等單位會勘濫墾現場,農保署說明已對業者開罰11次共150萬元,居民怒嗆「對業者根本不痛不癢」,而且他們發現業者仍持續濫墾行為,立委麥玉珍也批評政府對業者違法開發的態度消極,要求中央與南投縣政府共同監督,維護居民生存權利。

▲民眾黨立委麥玉珍16日邀農委會農村水保署、經濟部水利署等單位會勘濫墾現場,農保署說明已對業者開罰11次共150萬元,居民怒嗆「對業者根本不痛不癢」,而且他們發現業者仍持續濫墾行為/記者 范宏坤 攝

民眾黨立法委員麥玉珍、監督施政聯盟召集人陳椒華、南投縣議員簡千翔等人,邀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經濟部水利署等單位,會勘業者違法開發、開挖水井、野溪設攔水壩等現場。官員說明針對違法部份,他們有處罰11次,共150萬元。當地居民認為政府消極的態度,非常氣憤。

▲官員說明針對違法部份,他們有處罰11次,共150萬元。當地居民認為政府消極的態度,非常氣憤/記者 范宏坤 攝

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銘輝、南投縣議員簡千翔、立委麥玉珍也批評政府對業者違法開發的態度消極。

▲民眾黨立法委員麥玉珍、監督施政聯盟召集人陳椒華、南投縣議員簡千翔等人,邀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經濟部水利署等單位,會勘業者違法開發、開挖水井、野溪設攔水壩等現場/記者 范宏坤 攝

立法委員麥玉珍、監督施政聯盟召集人陳椒華要求中央與南投縣政府成立專案小組,共同監督違法開發,維護居民生存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