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成立失智醫療中心 整合照護流程

2021.05.1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各種高齡照顧與醫療服務也應運而生,台中有醫學中心成立失智暨帕金森醫療中心,將兩種最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建立評估和照護的流程,提供全方位國家級醫學中心的醫療照護及研究,並持續整合臨床照護流程、建立相關病人資料庫、積極培育專業人才,期待造福榮民和中部地區的數百萬民眾。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失智症的常見腦神經退化疾病,好發於中老年人口,在台灣每10萬人口就有近300人罹患,因應國家失能長照計畫,台中有醫學中心成立失智暨帕金森醫療中心。

59歲的謝女士,9年前因走路不穩,出現手抖、肌肉僵硬、動作遲緩症狀,經醫師判定為腦神經退化疾病 ,醫師和個管師的陪伴之下,一直保有還不錯的生活品質,而另外最常見的腦神經退化疾病還有失智症 。

院方表示腦神經退化患者在中後期治療上,將面臨更多動作障礙症狀,也讓照顧者更加辛苦,照護中心 整合神經內外科等醫療團隊,希望幫助更多失能病人得到最佳照顧跟生活品質。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各種高齡照顧與醫療服務也應運而生/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