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極端氣候!中央挹注經費改善下水道

2021.05.1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外埔區六分路跟中山路路段,過去常因大雨淹水,造成地方困擾,市府水利局因而施作排水系統改善,但仍有部分路段淹水。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這天找來市府水利局等單位到外埔會勘,透過花費約一千三百萬元的經費,再加強改善六分路的下水道排水箱涵等設備,避免往後排水回堵的問題。

外埔區六分路和中山路下水道,過去因為地勢較高,產生逆坡造成排水回堵;儘管過去已有施作排水系統改善,但仍有路段淹水。為此這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找來水利局等單位會勘,要來解決下水道問題。

在內政部營建署的經費挹注下,台中市水利局預計花費1300萬元,在六分路和中山路下水道新建箱涵,與改善排水管涵,通水斷面不足的問題,工程目前還在規劃設計階段,預計明年6月底就能完工。

除了外埔地區外,為了超前部屬,預防汛期大雨。內政部營建署未來將分三年補助四億經費,來逐步改善全台中市下水道工程,逐步提升大台中居民的生活品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找來水利局等單位會勘,要來解決下水道問題/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