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樂齡中心養生太極功 助長輩放鬆筋骨

2021.05.13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東勢鄉樂齡學習中心為培養長輩的運動習慣,是開設各種適合高齡者的運動課程,其中一堂太極功對長輩放鬆身體筋骨是很有幫助,除此以外,也時常結合衛生所來舉辦宣導活動,鼓勵以外,更幫長輩建立正確的高齡運動觀念,希望他們不要因為運動反而來受傷。

▲東勢鄉樂齡學習中心為培養長輩的運動習慣,是開設各種適合高齡者的運動課程,其中一堂太極功對長輩放鬆身體筋骨是很有幫助 / 記者 王可萱 攝

長輩年紀大了,身體常常這痛那痛,想要透過運動來改善身體的病痛,但是因為歲數大,並不適合太激烈的運動,東勢鄉樂齡學習中心為此是來開設太極功課程,對高齡者放鬆身體筋骨是很有幫助。

當初會開這堂課除了幫助長輩建立固定的運動習慣以外,也計畫日後要帶長輩來跟社區的太極功社團交流,促進社區居民的互動。

▲東勢鄉衛生所合作推廣健走運動,帶動社區長輩做運動 / 記者 王可萱 攝

除了運動課程以外,樂齡中心也時常結合衛生所來辦理健康講座,除了鼓勵長輩多運動,也教導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運動項目,其中健走就非常適合所有高齡者。

運動對身體是相當有幫助,不過也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項目,為著運動反而來受傷這樣事情就大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