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壘球園區傳「卡關」 蔡其昌爭取二期預算

2021.05.1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正在進行工程的「外埔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受到近期原物料上漲影響,工程因此傳出卡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運動局等單位會勘,將和台中市府共同爭取二期預算,讓園區在明年如期完工。 

建築師簡報工程內容,當初中央和地方編列共兩億元預算,在外埔打造第一座國際壘球運動園區。但隨著近期原物料上漲影響,兩億元經費已經不足以完成後續建設,工程傳出卡關。

工程目前進度約六成,還需追加約1億元補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運動局等單位會勘,除了要釐清發包項目內容外,也期望能透過與市府合作,到中央報告來爭取二期預算;對此市府也相當重視,期望透過配合,讓工程能如期完工。

除了預算不足的問題外,眾人更透過會勘點出建設上的缺失,期望透過爭取預算,和逐一改善施工,讓壘球運動園區,在眾人的盼望下,能如期完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運動局等單位會勘,將和台中市府共同爭取二期預算,讓園區在明年如期完工/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