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路、中山路巷口車禍頻傳 地方設置號誌燈改善

2021.05.1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沙鹿區的光華路是民眾上下班的交通要道,用路人經過與中山路378巷交叉口時,因為沒有號誌燈,加上又有商場、停車場等,因此出入人口多,一不注意,常常發生車禍,一個月至少有4、5起大小擦撞。為了解決問題,地方民代這天找來市府交通局等單位,預計在路段加裝紅綠燈,防止車禍意外發生,提升行車安全。

騎士從巷口出來,後面銀白色汽車緊接著追上,在沙鹿光華路和中山路378巷口的交叉路段,在沒有號誌燈的情況下,汽機車交叉行駛,一不注意就可能發生車禍,交通情況險象環生。

里長表示,這個路段因為剛好住家多、加上又有商場、停車場等,因此出入人口多,巷口路段平均一個禮拜,就出現一件擦撞車禍;幸虧後續在民代爭取下,市府交通局也預計在中華路378巷和光華路302巷口設置多個紅綠燈,工程預計六月底之前完工。

光華路因道路寬敞又臨下坡路段,常有汽車開快車,相當危險。民代也期望,未來能藉由設置號誌燈,來降低行車的速度,也提升用路人安全。

▲地方民代這天找來市府交通局等單位,預計在路段加裝紅綠燈,防止車禍意外發生/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