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親子食農體驗拔蔥、做蔥油餅

2021.05.1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推廣有機時蔬,加上現在正是粉蔥的產季,台中市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聖淵,這天找來基金會合作,在自己的田裡,舉辦戶外食農活動;帶著小朋友及家長,一起下田拔蔥、洗蔥,接著更體驗手作蔥油餅,帶大家認識有機蔬菜,吃在地、品當季。

小朋友奮力將青蔥拔起,大把新鮮的蔥,長度都快比孩子們的手臂長;五月分正臨粉蔥產季,為了推廣有機時蔬,台中市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聖淵,利用自己栽種粉蔥的半分田地,舉辦食農活動,邀請親子認識粉蔥。

仔細洗去蔥白泥土,接著切蔥準備做料理。中南部種植青蔥以粉蔥為大宗,產季從十一月到五月為主;活動中除了帶大家了解粉蔥產季與特性,更與基金會合作,由基金會提供麵粉等食材,結合當季粉蔥,帶大家體驗手做蔥油餅,享受吃在地、品當季。

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活動這天雖然人數不多,但理事長期望,透過舉辦類似的戶外活動,能夠帶民眾了解有機蔬菜,將安心的在地食材推廣出去,也藉此紮根孩子的食農教育。

▲小朋友奮力將青蔥拔起,大把新鮮的蔥,長度都快比孩子們的手臂長/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