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低卡餐盒受青睞 搶攻外食上班族商機

2021.05.20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低GI輕食料理,全台如雨後春筍般展店,尤其受到上班族喜愛,咖啡茶飲市場在夏天也很活絡,有業者將輕食及精品咖啡台灣好茶結合,進攻市場經營,成功在低迷的餐飲市場,開出一條新路,更突破餐飲界五六日用餐困窘。

接近中午,廚房人員忙著選配出餐,五顏六色的蔬菜,夾滿餐盒,然後主菜的部分,則是低溫低油低鹽烹飪,要以食物最天然的原味,提供夏日午餐新選擇。

擺脫傳統便當又油又鹹,這裡標榜「快樂控制你的卡洛里」,用義式橄欖油料理作法,讓每份便當繽紛多彩又營養,店家表示,由於配菜款式多而且豐富,民眾點餐也可以自己調配。

店家強調,目前六款暖食餐盒及八款沙拉輕食,相當受到附近上班族青睞,單店每天賣500個左右,希望以健康營養的訴求,提供外食便當族另一種選擇。

▲有業者將輕食及精品咖啡台灣好茶結合,進攻市場經營,成功在低迷的餐飲市場,開出一條新路。/ 記者 林佳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