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每公頃領7萬5000元

2021.05.21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其實不只潭子新田,豐原東勢及石岡都陸續傳出災情,整個山城損害農作面積超過20%以上,立委楊瓊瓔及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姚士源上山勘查,表示已經達到可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每公頃可以領取7萬5000元,另外針對乾旱,農田水利署也有滴灌設施及蓄水池補助,從今年開始,柑橘也納入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農友可儘快申請減少損失。立委楊瓊瓔和分署長姚士源及農業局等人員,實際上山,到新田多處柑橘園區視察災情,整個山城的情況相當慘重,已經損害農作面積超過20%以上,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潭子新田聚興山區,種植柑橘面積有120公頃,農友大多靠雨水及溪水灌溉,就沒有其他水源,但今年不幸遇到56年來最大的乾旱,柑橘前期開花漂亮但後續無力,地方爭取找水源解套。

從今年開始,柑橘列入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中央補助保費50%,台中市補助40%,其餘由農友負擔。

老天不作美持續乾旱,災情一片,政府啟動補救措施,力挺農友度過難關,彌補點農損來為他們加油。

▲柑橘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每公頃領7萬5000元/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