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後又遇新冠 鵝農開拓網路通路

2021.05.21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是養鵝大縣,產量占全台近四成,鵝肉的通路以鵝肉攤跟菜市場為主,幾年前的禽流感風波期間,不少人以經習慣以雞或是鴨來取代鵝,導致鵝肉市場流失不少消費者,想不到禽流感風波過去之後又馬上來遇到新冠肺炎,銷售再次受到衝擊。

▲雲林鵝肉產量占全台約四成,防疫期間餐廳.菜市場停業,鵝肉銷售受到衝擊 / 記者 王可萱 攝

雲林縣的鵝肉產量占全台將近四成,防疫期間餐廳、菜市場暫停營業,對鵝農是造成很大的衝擊。

東勢鄉鵝農李淑惠是第三代鵝農,在禽流感風波過後,發現部分消費者在風波期間,以經慣習以其他肉類來取代鵝肉,有感鵝肉銷售上困難,開始轉型,想辦法增加鵝肉的買賣通路。

▲過去禽流感期間不少消費者早已習慣以其他肉類取代鵝肉,為增加鵝肉銷售,鵝農李淑惠開拓網路通路 / 記者 王可萱 攝

李淑惠對鵝的養殖相當講究,不但給他們吃好菌,還餵他們吃牧草增加腸胃功能,並且嚴格把關每一隻鵝來源與健康。

疫情期間大家減少外出,很久沒吃鵝肉的民眾可以上網訂購,以行動來支持鵝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