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阿露絲初收成 甜度品質更勝往年

2021.05.21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瓜農小心將一顆顆阿露絲採收下來,今年因為雨水少加上天氣狀況相當穩定,因此目前崙背鄉第一期的阿露絲哈密瓜的產量和品質,和去年比起相對較好。

▲瓜農小心將一顆顆阿露絲採收下來,今年因為雨水少加上天氣狀況相當穩定,因此目前崙背鄉第一期的阿露絲哈密瓜的產量和品質,和去年比起相對較好。/記者 丁沛盈攝影

崙背鄉因為天氣狀況合適加上日夜溫差大,所產出的洋香瓜品質可以說是 「頂尚有名聲,下港尚出名」,而說到洋香瓜的品種可以說是百百款,就有瓜農是引進日本品種的阿露絲哈密瓜,其中的氣味和口感是很多愛吃瓜的相親第一選擇

同時,瓜農表示,阿露絲冰過和沒冰過吃起來的口感和氣味是有不同,因此若是有鄉親有買阿露絲回去吃,也可以來試試看,可以說是一顆瓜,兩種美味享受。

愛吃洋香瓜的民眾,千萬要把握現在這個季節,在疫情期間可以來上網路來訂購,在家裡慢慢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