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界顏質擔當! 西螺外型可愛有機蘋果苦瓜

2021.05.26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說到苦瓜,想必一般民眾腦海的第一印象都是外型長且橢圓的白玉苦瓜,不過在雲林縣西螺鎮,有農民是將山苦瓜與白玉苦瓜配種,在十幾年前成功研發出,外型短圓可愛的苦瓜品種,也因此苦瓜的外型神似蘋果,因此也順勢取名為蘋果苦瓜。

▲,外型短圓可愛的苦瓜品種,也因此苦瓜的外型神似蘋果,因此也順勢取名為蘋果苦瓜。/記者 丁沛盈 攝影

農民吳宗佑表示,蘋果苦瓜為其父研發而成,而之所以會想嘗試配種外型較為精巧的苦瓜品種,是考慮到現代社會多為小家庭,而白玉苦瓜的體型可能對小家庭來說過大,因此才會有改良的念頭,並成功研發出蘋果苦瓜,而當時更有感於市場上健康養生意識抬頭,加上自身對於土地自然的一份感情,因此也全面將苦瓜園改做友善農法的種作方式,希望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蘋果苦瓜精巧可愛,採收時要格外小心/記者 丁沛盈攝影

而隨著父親退休後,現在有機苦瓜園已由第二代接手,除了秉持父親友善種做的堅持外,農民吳宗佑與其胞弟更是研發出苦瓜相關健康食品,希望讓不敢吃苦瓜的民眾,也可以透過吃食品的方式來顧健康。

蘋果苦瓜不但外型可愛,滋味也很好,期待在農民用心的照顧之下,可以讓社會大眾吃到好吃的苦瓜以外,更可以來安心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