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荔枝快渴死! 炎夏造成大量裂果

2021.05.28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再過不久的端午節前後,就是荔枝的採收期,不過今年古坑的荔枝農卻是開心不起來,因為比起以往,今年雨水少,高溫炎熱,造成結果少,許多準備要收成的荔枝,也被曬得壞光光,農民邱耀騰表示,今年收成量更是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他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消費者可以多多消費,多少來降低果農的損失。

▲連日高溫讓古坑玉荷包大量裂果造成損失/記者陳建樺攝

原本應該是要歡喜等採收心情,現在卻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在古坑種荔枝18年的農民邱耀騰,表示說今年雨水少,高溫炎熱,不但造成結果少,預估的收成量恐怕只會有去年的三分之一。

高溫除了會造成荔枝曬傷,炎熱的環境,也會讓病蟲害增加,相對來說也讓農民的看顧成本提高,損失更加嚴重。

比起其他地方,古坑玉荷包因為收成較晚,讓糖分可以累積,品質可以說是不錯,雖然說今年欠收,但是農民也期望民眾可以選擇古坑的玉荷包,多多來採買。

看到漸漸再轉紅的玉荷包,農民是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苦,只能夠望天公伯仔趕緊下雨,減少他們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