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中央1億2500萬養豬基金補助 縣府直播抽籤

2021.05.2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央政府養豬百億基金計畫,雲林縣政府在三月和縣內豬農協調下,成功向農委會爭取到1億2500萬的補助經費,因為目前疫情嚴峻,為此縣府今天也透過線上抽籤方式,將抽出35場通案型補助,最高補助想豬場上限100萬,另外也推出9場競爭型補助,最高補助1000萬,歡迎豬農提出詳細的計畫改善來作申請。

▲雲林政縣府獲中央1億2500萬養豬基金補助 今直播抽籤/記者 江儀攝


雲林縣除了是農業大縣,所飼養的豬隻也是全國最多,這次在中央政府提出的養豬百億基金計畫當中,縣府也來爭取到1億2500萬的補助經費,因為經費有限,今天也透過直播方式來進行抽籤,公布有補助的養豬戶。

因為經費有限,而向縣內提出申請補助的養豬場卻有467場,為此縣府也在今天進行通案型補助的抽籤,將會在律師的見證之下,以公平公開的方式,來抽出35場每場上限100萬的養豬場進行補助。

▲雲林政縣府獲中央1億2500萬養豬基金補助 今直播抽籤/記者 江儀攝

除了今天35場的通案型補助,雲林縣政府更是來推出9場的競爭型補助,歡迎養豬戶從今天開始一直到6/30號,能夠向縣府來提出詳細的,養豬場改善計畫,爭取上限1000萬的改善補助經費。

雲林縣是養豬大縣,但是縣內許多養豬場設施都已經老舊不堪,汙水池量能也不足,因此也希望透過現代化轉型的升級補助成立示範場,將在地的養豬產業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