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這個社區參加評鑑獲得單項特色獎,但集會所卻成了發展社區的絆腳石.....

2021.06.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110年社區評鑑有28個社區參加,經過二個多月的實地考評,縣府31日公布成績。水里鄉唯一參加的城中社區是與其他十二個社區,共同得到了社區評鑑當中的單項特色獎,縣府社勞處也將自七月開始成立社區培力輔導團來分別進行實地輔導,促進城中社區的積極發展。

▲水里鄉城中社區積極參加縣府的社區評鑑/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的城中社區五月初參加由縣府社會與勞動處舉辦的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志工的的熱烈參與以及作品的精緻等成果,讓評審委員是相當稱讚,因此得到今年的社區發展單項特色獎,顯示城中社區認真發展社區工作。

▲社區評鑑委員相當肯定城中社區的發展工作與用心/記者金芸亘攝

位在水里鄉城中村中正路橋下的城中村集會所,自民國八十多年興建至今,其實存在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但社區發展協會,還是盡力爭取經費來活化這個空間,不管是關懷據點也是婦女大學等課程與老人福利,都極力來爭取。

▲位於中正路橋下的集會所建築其實不算合法而且有嚴重的缺水問題/記者金芸亘攝
▲外面下大雨也讓協會辦公室裡面下小雨/記者金芸亘攝

集會所位在中正路橋下的漏水狀況無法克服,讓社區是很無奈以外,建築無法修復更新等的問題,也成為城中社區發展的絆腳石,雖然社區發展協會積極發展,還是需要公部門以及民間團體的關心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