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零確診 部落居民依舊憂心忡忡 南投新聞

2021.06.12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面對嚴峻的疫情,仁愛鄉目前還能保持零確診的記錄,堪稱不易,不過山區幅員遼闊,醫療資源也相對匱乏,防疫工作其實挑戰不小。仁愛鄉公所結合衛生所等相關單位,擬定原鄉防疫作戰計畫,一旦有確診案例發生,為防止疫情蔓延,將在最短時間內設置快篩站,若有疑似確診狀況,也會儘速將病患送往指定醫療院所,進行救治或隔離。

▲仁愛鄉至今保持零確診紀錄,但鄉內防疫工作一點也不敢鬆懈。/記者 王昭聖 攝

疫情依舊嚴峻,南投縣內多個鄉鎮都已出現確診個案,造成許多民眾惶恐不安,仁愛鄉雖然還能保持零確診記錄,但部落居民憂心的程度,不下於其他地區民眾,只能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儘量不要外出。更希望能夠儘快施打疫苗,就怕疫情進到部落,恐怕會造成群聚感染現象。

▲仁愛鄉內各部落,幾乎都豎立公告,非必要管制外地民眾進出部落。/記者 王昭聖攝

     雖然目前許多部落,都已設立防疫站管控外地人士進入部落,防止病毒入侵,但公部門的防疫佈署也相當重要,尤其仁愛鄉幅員遼闊部落分散,一旦有疫情發生,爭取時間控制疫情成為最大挑戰,為此仁愛鄉衛生所及鄉公所,也擬好防疫作戰計畫,一旦出現確診個案,第一時間馬上進駐確診地區,設立快篩站來控制疫情蔓延。

▲仁愛鄉衛生所隨時掌握鄉內疫情狀況,一出現確診病例,將立即啟動快篩作業。/記者 王昭聖 攝

   公所希望確保仁愛鄉零確診記錄,除了呼籲部落居民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也希望透過超前布署預防,確保原鄉不被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