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重要的林場檢查哨因為路斷只好暫時後撤.....

2021.06.1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雨水期一開始,濁水溪上游靠著涉水過溪才能進入的丹大林區,也宣告路斷。為此,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只好將位於丹大林區當中的僅存的檢查哨-二分所與工作人員,暫時撤到孫海橋,林管處表示,雖然辦公環境很克難,但為丹大林區門戶把關的工作還是不能疏忽。

▲信義鄉丹大林區當中的二分所檢查哨後撤到舊孫海橋旁的貨櫃屋/記者金芸亘

配合政府的防疫三級警戒政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所屬的林區也跟著封起來,不能進入,但其實雨水期一來,原本位在丹大林區當中的二分所,也將因為濁水溪水滿起來,無法過溪來宣告暫時撤站。

▲濁水溪與丹大溪匯流處溪水已經滿起來,車輛已經無法涉水而過到丹大林區/記者金芸亘攝

除了因為溪水變大無法度通過,最近山區大雨,也已經造成前往二分所的道路崩山來中斷,但不管是撤站到孫海橋,還是林道中斷,丹大工作站強調,為林區門戶把關的工作還是不能疏忽。

▲位於舊孫海橋旁的二分所臨時檢查哨擔負守護丹大林區的工作/記者金芸亘攝

臨時的哨所除了設備很克難,對面的山壁也常常有落石,因此撤站到這還是有風險,但丹大林區是重要的森林保育區,南投林管處是相當重視,因此就算現在已經因為防疫與路斷來封山,但安全起見還是堅持派員來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