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區實施造冊 從業人員正反意見皆有 南投新聞

2021.06.17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網路流傳,有些工業區廠商聯誼會,請會員廠商調查員工施打疫苗意願,並於表單上註明,若不願接種國產疫苗,就不能列入名冊,有人質疑這等於優先授權給國產疫苗。對此,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聲明指出,由於大規模施打,可能無法自由挑選疫苗廠牌,因此才納入造冊考量。今日記者到南崗工業區內訪問,雖有不少工業區內從業人員,都同意列入名單,但也確實有部分本國或外籍移工仍在觀望,不願被列入名單。

▲南崗工業區內各廠商,針對欲施打疫苗者造冊,從業人員意見不一/記者 熊欣儀 攝

經濟部將在各工業區內,盤點適當場地,設置疫苗施打站,替各從業人員施打疫苗。為正確掌握施打人數,請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協助,調查有意接種疫苗員工的名單。針對有人質疑,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就不能列入名單,等於優先授權給國產疫苗。對此,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聲明指出,因無法確定屆時提供的是哪種品牌疫苗,才要求廠商不要將不接受本土,或有指定特定疫苗者列入。

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董正宗表示,這次調查欲施打疫苗的人數,也是為了趕緊爭取到疫苗,保障工業區內,員工生計及生產線穩定,希望各廠商都能多多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