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安裝火災警報器 居民:好貼心!

2021.06.18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政府補助民眾能申請每戶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像在南投竹山的富州社區,今年分配到100多顆警報器,也在紫南宮經費贊助下,聘請專業消防業者於社區理事長陪同下,做好防疫措施,到里內家家戶戶,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警報器發出「火燒厝快跑」的警語,提醒民眾家中若發生火災時,能即時發現來減少傷害,這也是政府所補助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南投竹山的富州社區,特地派人到里民家內來安裝,也讓他們直呼好貼心。

▲圖為民眾家中安裝好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記者 李盈萱 攝

尤其以富州社區而言,大部分房子內部空間大,與鄰居家距離遠,一旁幾乎是農地居多,因此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就十分重要,政府補助民眾能申請每戶免費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像在南投竹山的富州社區,今年分配到100多顆警報器,也在紫南宮經費贊助下,聘請專業消防業者於社區理事長陪同下,做好防疫措施,到里內家家戶戶,免費安裝。

▲圖為專業人員到府免費安裝/記者 李盈萱 攝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安裝在家中高處,而不建議安裝在易產生煙霧的地點,才能正確有效發揮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