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進入三級警戒 創世捐款驟減

2021.06.1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面對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原本要舉辦的勸募活動都必須停辦外,也有部分民眾因生活受影響,想中斷捐款,煩惱疫情若再拉長,對於整體收入和營運會造成很大的困難,創世期望社會大眾能協助。

▲圖為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原要舉辦的勸募活動被迫停辦/記者林妤昕攝

在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並且再次延長後,原本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要舉辦的勸募等活動必須停辦,更陸續接到電話,一部分民眾因收入減少,想暫停捐款,由於服務經費有八成是靠社會大眾的善款,影響相當大。

▲圖為因疫情衝擊民生,民眾捐款意願降低,創世捐款驟減/記者林妤昕攝

創世草屯分院表示,因疫情的影響,活動善款跟去年同期比剩不到5成,但是植物人的照顧不能中斷,每位一個月需4至6萬元,為了讓安養服務可以延續,目前靠網路宣傳和小額募款,希望各界協助,一同加入愛心行列。
另外,發票捐贈也是服務經費重要來源,草屯分院感謝許多店家的協助,等待疫情較緩和後,會再將發票箱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