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好吃的炒冰與食農教育之間的關係.....

2021.06.2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自從防疫三級警戒實施後,偏鄉的觀光農場甚至是小農的觀光客生意就完全沒有了。為了能夠在疫情期間求生存,水里鄉就有一間種植可可豆的觀光農場,農民合力推出食農教育箱,以親子在家DIY學習食農教育為出發點,讓學童學習炒冰的原理,邊玩還能邊吃,在家來歡度炎熱的暑假。

▲水里鄉一間可可觀光農場推出食農教育箱/記者金芸亘攝

將可可粉以及鮮奶油與牛奶摻在一起,然後倒一些在鐵盤子上,不停的翻動,五分鐘後居然就可以炒成了一坨巧克力牛奶冰淇淋?!這款能夠讓學童從玩中學習科學原理的炒冰作法,就是現在很流行的食農教育。

▲農民教大家如何宅在家做炒冰學科學原理/記者金芸亘攝

這就是在水里鄉永興村,種植可可果的農民,在疫情期間為求生存,所推出的食農教育箱,能夠落實政府停課不停學的政策之外,也能夠為失去觀光收入的農場創造一條生路。

▲農民推出宅配食農教育箱求在疫情期間打出一條生路/記者金芸亘攝

農民將材料與器材都準備好,加上在地生產的可可粉以及自己種的香草,一卡箱子就能夠寄到家中,ˊ這款食農教育可以可以讓親子邊玩邊吃炒冰,邊學科學知識,來度過炎熱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