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休館 左鎮化石園區趁機整備再出發

2021.07.06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在國內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之後,深受親子歡迎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也因為歸類為室內空間展示為主的場所,為了避免有群聚的風險緊急進行休館,不過化石園區也趁著這次休館的機會,將園區內外進行全面消毒並安排將所收藏的典藏品進行盤點跟清潔維護。

左鎮化石園區休館期間,也趁機會進行內外全面消毒/記者 蕭建緯攝。

左鎮化石館安排收藏的典藏品進行人員盤點跟清潔維護/記者 蕭建緯攝。

      除了整理硬體設備,左鎮化石園區在防疫期間邀請五位導覽志工分別製作5個展館導覽影片,詳細介紹每一個展館的特色,讓防疫宅在家的民眾跟小朋友,可以透過影片介紹來了解所展示的文物,就算之後疫情解封,也能先預習一下,之後到化石園區造訪時能更有概念 。

      在防疫優先的情形之下,雖然遊客不能出外到化石園區,不過可以透過導覽影片的介紹以及數位典藏平台來觀看化石寶藏、自然史教育館的文物,讓大家宅在家做防疫時,可以欣賞珍貴化石典藏,期待重新開館可以讓遊客看到煥然一新的化石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