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教師九月前施打疫苗 讓學生安心復課

2021.07.07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又面臨疫苗不足的情況,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就為教師來請命,他表示,目前疫情尚未完全安心,加上又有變種病毒進入,全國各級學校若是在九月復學,不免讓人擔心有群聚風險,因此希望讓教職員優先施打完兩劑疫苗,才能有保護力,讓家長以及學生放心。

同學坐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解,這樣的景象讓不少師生相當懷念,國內從5/18開始停課至今,疫情尚未讓人安心,而面對九月將開學,不少家長學生也擔心是否安全。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表示,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加上又有變種病毒進入,目前更面臨疫苗不足的情況,全國各級學校若是再九月復學,不免當家長學生擔心有群聚風險,因此希望讓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施打疫苗,才能守住校園防線。

根據醫界指出,施打疫苗後兩到四週才會有保護力,若是要在九月之前完成疫苗兩劑的保護,七月中就必須要開始打第一劑,在確保學生的學習,讓父母能安心工作,在疫情可控制的情況下,做好相關措施,確保復課後校園的安全。

▲國內從5/18開始停課至今,疫情尚未讓人安心,而面對九月將開學,不少家長學生也擔心是否安全/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