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警分局拍布袋戲影片 宣導預防犯罪

2021.07.0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水警分局為了加強宣導,治安交通等犯罪預防觀念,特地請防治組長,操弄穿著警服的布袋戲偶,以逗趣的方式演出布袋戲,並拍攝成影片;選在海線的快打站播放,讓民眾在等待接種疫苗的過程,也能加深宣導內容的印象。

組長在鏡頭前邊配音,邊操弄布袋戲偶自我介紹。透過這隻布袋戲偶阿椿仔,以逗趣的方式,來宣導各項治安交通等犯罪的預防觀念,讓民眾回味布袋戲的同時,也達到宣導目的。

因為平時要召集民眾宣導不容易,分局將製作好的布袋戲影片,選在這幾天人多的快打站播放,讓民眾在等候接種的過程中,能夠獲得各項犯罪預防觀念;組長也表示,因為小時候就是看布袋戲長大,這次自己上陣操偶,也別有滋味。

為了準備這場布袋戲,清水警分局還特地南下請偶師製作警察服裝,出奇招布袋戲宣導,目的就是要讓宣導內容,深植民心。

▲防治組長操弄穿著警服的布袋戲偶,以逗趣的方式演出布袋戲,並拍攝成影片/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