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越界整地挖土 民恐影響橋墩安全

2021.07.1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民代表會接獲民眾陳情,由第四河川局管轄,位在拔馬坑溪旁的河川公有地,在民眾租用後有越界開挖情形,而且是挖走了原本玉峰橋橋墩周邊的大量土壤,地方憂心影響橋梁安全,因此邀集四河局人員到現場會勘,釐清地方民眾的不安。

▲水里鄉民代表會邀集主管四河局前來會勘釐清橋墩旁用地土壤是否被違法開挖/記者金芸亘攝

多位水里鄉民代表,帶領第四河川局人員以及河川警察,一起來到這片河川公有地,因為租地的民眾,疑似在整地時超挖到玉峰橋橋墩旁,透過鏡頭可以清楚看到高低落差。

▲被挖走的土壤疑似將近一個成年人的高度/記者金芸亘攝

因為玉峰橋是鹿谷鄉瑞田村,以及水里鄉玉峰村,民眾主要通行橋梁,因此這次在橋梁下開挖整地,而且連著3座橋墩,讓地方民眾憂心玉峰橋整體橋梁的安全。

▲被隨意棄置在橋墩旁的可能是過去歷屆鄉長所爭取的公共建設已成廢物/記者金亘攝

四河局表示,後續會再做精準的測量,來釐清實際可以開發的面積,在民眾關心的橋梁安全部分,第四河川局也會配合主管機關,一起來做檢測,讓來往的鄉親都能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