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二崁路N型彎路 會車不易.事故頻傳!

2021.07.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二崁路是連接水美工業區的交通要道,大型車輛來往頻繁,其中位在333巷前,由於該路段橫跨水利溝箱涵,導致路寬緊縮、路面呈現N字型,車輛會車不易,往往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車禍,也讓地方是相當頭痛,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到場會勘,希望能爭取經費,將道路截彎取直,以改善當地困擾多年的行車問題。

▲外埔區二崁路是連接水美工業區的交通要道,大型車輛來往頻繁/記者 陳柏翰攝


大型聯結車在狹小的巷弄彎道裡、減速前行,這裡是外埔區二崁路333巷前, 由於該路段橫跨水利溝箱涵,造成路寬緊縮,路面出現N字型彎曲,當地民眾就表示,過去就曾因為會車不易,導致意外事故頻傳,而困擾不已。

地方也表示,外埔區二崁路是通往水美工業區的重要道路,大型車輛來往頻繁,其中位在333巷前的N字型彎路,過去因為水利署不同意水溝加蓋,加上農民反對水門遷移,導致道路問題始終無解,如今在民代多方爭取下,市府也同意編列105萬元,將展開道路截彎取直工程。

市府也表示,考量到道路安全與農業灌溉需求,因此將保留部分小水門,並且把北側護欄拆除,在灌溉溝上局部加蓋,路寬也將從原本的6.8公尺增加為12公尺,預計最快在7月底前就能施作完成,解決地方困擾多年的行車問題。

▲在民代多方爭取下,市府也同意編列105萬元,將展開道路截彎取直工程/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