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民調 盧秀燕滿意度逾九成

2021.07.1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在7月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微解封,包括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為了瞭解民意,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針對微解封等相關議題進行電話民調,發現有近九成的民眾擔心開放內用會造成疫情升溫,另外在地方防疫表現上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這次防疫表現,滿意度為91.9%,贏得多數民眾支持。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微解封,包括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引發社會議論,為了瞭解民意,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針對微解封等相關議題,針對台中市民進行電話民調。

▲7成五的民眾不支持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決定/記者 楊宗桓攝

調查結果指出,有7成五的民眾不支持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決定,有近九成的民眾擔心可能會造成疫情升溫,顯示多數地方政府對當下開放餐廳內用是有嚴重疑慮,另外問卷也調查了民眾對於這次地方防疫的想法。

調查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這次防疫表現,贏得多數民眾支持,滿意度為91.9%,表示釋出盧秀燕的防疫基調是謀求中央地方合作,但也會在特定議題表達台中立場,因此獲得不分藍綠族群的支持。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這次防疫表現,滿意度為91.9%/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