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紫雲巖開放參拜 中市首間微解封廟宇

2021.07.1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國宗教場所,13日起允許微解封,清水區紫雲巖,就率先以「防疫計畫」向台中市政府申請微解封,從13日起已經陸續開放約300名信眾入內參拜;廟方表示,一切遵守防疫規範,且採單一出入口,而為了減少群聚,目前廟宇僅開放一樓讓民眾參拜。

信眾戴著口罩低頭念經,相隔兩個月,終於能夠再度進到廟裡替家人求平安。隨著13日起,全國宗教場所允許微解封,清水紫雲巖在向台中市政府提出「防疫計畫」後,在經審核後,13日起每天約有2、300百人入廟參拜。

三級警戒期間,信眾都只能待在廟外,於大太陽底下參拜,這次申請微解封後,主委表示,一切配合中央的防疫規範,除了進門的基本防疫措施外,信眾之間得隔1公尺距離,廟內也採單一出入口,以不超過99人為主,方便管制;目前也僅開放一樓讓信眾參拜,在抽籤和搏杯的服務,目前也都暫時取消。

而台中市民政局也表示,目前已有清水紫雲巖,和台中林氏宗廟,完成防疫計畫書備查,而烏日正和書院、霧峰靈聖宮也已經提出申請案件,由區公所受理初審中。

▲入廟參拜祈求平安是台灣的傳統禮俗/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