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小秘境 3.5公頃生態園區在集集

2021.07.1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由農委會轄管的集集特生中心當中,有一處占地3.5公頃的生態教育園區,在這波微解封當中,成為戶外能夠開放民眾民眾參觀的地點之一。園區當中自然生態動植物景觀相當豐富,加上空間開闊、步道有遮蔭,適合親子在微解封期間,共同來踏青散步的好選擇。

▲生態教育園區當中環境清幽生態豐富/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特生中心當中,有一處占地3.5公頃的生態教育園區,環境清幽、生態豐富,園中種滿多元種類的樹木,也能夠看到鳥類與蝴蝶棲息的生態景象,是微解封期間,民眾戶外休閒的好去處。

▲集集特生當中的生態池棲息大量的白鷺鷥/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特生中心當中的生態教育園區,是這波微解封當中的開放名單之一,3.5公頃的開闊空間,成為防疫期間能夠從事戶外休閒,相對安全的地點,也是親子暑假期間共遊的好選擇。

▲園區內夏天即將迎來成千上萬的蝴蝶飛舞景象/記者金芸亘攝

這座生態教育園區,基本上是圍著一座生態池來規劃,有各種樹木與植物,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感,夏天就能看到高達百多種的蝴蝶,相當有教育性,入園免費,家長不妨趁暑假帶著小朋友前來散步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