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混打闖關成功 打後不良中市府曝後果

2021.07.1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大型疫苗接種站市民造冊即將進入尾聲,民眾接種踴躍,不過卻傳出有五人先接種AZ疫苗者再「闖關」快打站混打莫德納疫苗,其中一名洗腎病患打完後出現發燒等不適徵狀,衛生局表示,由於快打站無法插卡連線才會出現漏洞,已經緊急採購設備,讓快打站可以插卡連上健保卡連線系統,現場也嚴格要求查對接種黃卡。

16號是台中市大型疫苗接種站市民造冊接種最後一天,打氣踴躍人潮一批批湧入,不過卻傳出有五人先接種AZ疫苗,再「闖關」快打站混打莫德納疫苗,其中一名洗腎病患打完後還出現發燒等不適徵狀。

衛生局說明,混打者具多重身分,既是收到通知單的長者,也具其他接種資格,因此以其他接種資格身分打完AZ後,在撕掉健保卡上的貼紙,持通知單到快打站指定要接種莫德納;還有人接種第一劑AZ後,將接種疫苗卡藏起來,謊稱未接種過後,指定打莫德納疫苗。

衛生局也強調,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同意混打疫苗,若因混打疫苗後造成不良後果,可能無法獲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請市民務必遵照指揮中心的接種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