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運將找生路 疫情警戒可外送餐點、宅配物流

2021.07.21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三級警戒民眾少了外出活動,計程車業者生計受到嚴重衝擊,但反觀宅配物流外送需求量大,台中市交通局公告在二級以上警戒,允許計程車業者投入外送物流服務,收費無受限計費跳表金額,有近10年資歷的林大哥表示,投入物流外送,服務方式改變,雖然少了與人面對接觸服務,但也得更細心點貨交貨,收入目前也較為穩定。

小黃司機到超市取貨,放進保鮮袋,專車送貨到客戶家中,從六月底開始台中市政府放寬計程車服務,可加入宅配物流,收費無受限計費跳表金額。

▲為運將找生路 疫情警戒可外送餐點.宅配物流/記者  林佳樺攝

就怕染疫,旅遊市場緊縮加上民眾外出都不太搭計程車,有近10年資歷的林大哥表示,三級警戒收入跌到谷底,一日收入約在300元至800元之間,現在忙於配送,包括量販店、餐飲業還有超市等,收入較為穩定,不過服務也得更細心。

只要疫情仍在二級以上警戒期間,台中市允許計程車業者在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共同營業區內投入外送、物流業服務,協助載送貨物及餐點,不過業者表示,外送市場僧多粥少,他們也期盼有更多企業加入,擴大需求量能,讓更多的司機大哥,有穩定的收入共度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