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企業、社團聯合捐光田正壓篩檢站

2021.07.2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期間,為了提升醫護救援能量,龍山扶輪社與沙鹿在地加油站,聯合捐贈光田醫院「6人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一台;有別於一般篩檢站,這台一次能容納六人,更在室內加裝冷氣,提高醫護的篩檢效率和舒適度,捐贈業者期望藉由捐贈篩檢站,和醫護站在一起,對抗疫情。

吊車緩緩將篩檢站吊放在醫院門口,這台正壓式篩檢站是來自龍山扶輪社和沙鹿在地加油站的愛心,要捐給沙鹿光田醫院,用行動來挺醫護。

這台正壓式篩檢站,裡頭大空間足以容納六位醫護人員,進行快篩,一天估計能篩1-200人左右;裡頭更空調能穩定溫度,正壓的設計讓空氣只能由內往外送,全程與民眾零接觸,也減少醫護感染的風險。

疫情期間,各界企業捐贈防疫物資,希望能提供醫護良好的工作環境,也替醫護加油打氣。院方對此是相當感謝,也期望能隨著疫情趨緩,早日抗疫成功,讓地方回歸正常生活。

▲為了提升醫護救援能量,龍山扶輪社與沙鹿在地加油站,聯合捐贈光田醫院「6人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一台/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