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颱烟花來襲 台中物資人力整備待命

2021.07.21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烟花颱風來襲,台中市做好防颱整備,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防汛會議,根據氣象局預估,山區雨勢恐不少,累積雨量會高達700至1000毫米,會議上盧市長與和平區長視訊,掌握和平區防颱情形,也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做好防颱準備。

防汛會議上,市長盧秀燕與和平區長視訊連線,掌握防颱準備狀況,中颱烟花步步逼近台灣,根據氣象局的預估,將會為中部山區帶來驚人雨勢,市長提醒和平區小心防範土石流。

因應烟花颱風來襲,雖然沒有從中部登陸,但仍不能調以輕心,市府緊密監控水情,全市抽水機251台以及2萬包沙包、防汛塊,滯洪池也都排空,整備各項防災物資與人力,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市長表示,颱風過境後的西南氣流雨勢,也不容輕忽,市民也可透過「1999專線」進行通報,讓市府快速進行搶修。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防汛會議與和平區連線,掌握山區防颱情況/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