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書法數十年 黃登仕受國內外肯定

2021.07.21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書法在藝文領域當中,可以說是很難專精的一門專業,而古坑鄉就有一位書法家黃登仕,深耕書法幾十年,期間大小獎可以說拿不完,除了在專業上的肯定,最特別的是黃登仕熱心公益,不但有在一些像是偏鄉小學,監獄,社區教書法,也常號召他的學生舉辦聯展作義賣,用自己最熟手的書法關懷社會,關心地方。

黃登仕寫書法的那份認真,相信看過的人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書法是他從小就決定要投入的一門專業,從三十歲開始至今,已經深耕幾十餘年,期間他在國內外獲得的大小獎肯定,可以說是算不完。

▲古坑在地書法家黃登仕深耕書法寫作數十年,期間獲獎無數/記者陳建樺攝

除了在專業上受到肯定,最特別的是黃登仕相當熱心公益,不過他會有今天這麼正向的心態,也是因為他的人生遇過好幾次的磨難,這些經驗,也讓他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

因為對書法的熱愛,黃登仕也有在許多地方教課,像是偏鄉小學,社區,監獄等,這幾年來,累積的學生可能超過千個,而且這些學生也都響應了黃登仕的公益理念,常常會聯合舉辦義賣和展覽的活動。

▲黃登仕從事書法教學以來,一直推廣善的概念,期間也常常舉辦師生聯展義賣的活動/記者陳建劃攝

書法的價值,通常都是欣賞者所賦予的,不過黃登仕所寫的作品,已經超脫這個形式,他每幅作品背後那份對社會的關懷,早就不是金錢所有辦法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