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一期停灌 大安農會輔導轉作地瓜

2021.07.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年初因為乾旱影響,中部地區一期稻作全面停灌,為了幫助農民維持穩定收入,大安區農會特別輔導多位農民,轉作台農57號與66號的品種地瓜,不僅照顧方便,用水量也不多,七月底採收後,還能搭上二期稻作,時間上搭配的剛剛好,也讓農友們是相當開心。

拿起鏟子,用力挖掘,一顆顆飽滿成熟的地瓜陸續出土,今年受到乾旱影響,中部地區一期稻作全面停灌,為了幫助農民維持穩定收入,大安區農會特別輔導多位農民, 投入轉作台農57號與66號的品種地瓜。

首度參與轉作的農友林宗隆就表示,由於地瓜屬於耐旱作物,不僅照顧方便,用水量也不多,經過4個月時間,大約七月底前採收後,還能銜接二期稻作,時間上搭配的剛剛好。

大安區農會也表示,這些轉作地瓜的農友,除了能領有轉作補助外, 後續農會還補貼紙箱費用,並協助送往台北果菜市場或團膳餐廳做販售,希望讓農民在停灌之際,也能維持穩定收入。

▲為了幫助農民維持穩定收入,大安區農會特別輔導多位農民,轉作台農57號與66號的品種地瓜/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