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農為文旦樹加固 提升果品還能防風落果

2021.07.23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畫面當中可以看到文旦樹被風吹到一直晃,因為文旦是怕風卻比較不怕下雨的農作物,為了避免這種情形,農友就用支架將樹撐住,除了可以預防落果,也可以讓文旦樹的生長更好,不會垂到地上,也讓農民更加方便來收成。

▲文旦較怕遭風吹落,因此農民用支架將果樹撐住/記者 郭柏逸攝。

      大部分的農友都是使用木頭來把樹撐住,但是在整理的時候相對比較不方便,對此張津雪使用鐵支架,不過天氣太熱的話,鐵架反而會傷到樹枝,所以也在外面加上一個塑膠布做保護。

▲為了避免鐵架過熱傷害文旦與樹枝,農友使用塑膠布將其蓋住/記者 郭柏逸攝。

      其實麻豆地區的柚子園面積都不大,對此農友也都可以在園區內做各種的預防,將外在的影響降到最低。隨著採收期越來越接近,農會總幹事也提醒農民要注意加強排水,避免被颱風影響產量。

▲麻豆地區的文旦園,種植面積都不大,所以農友更有餘力做好各項的防護/記者 郭柏逸攝。